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5-29 来源:热力保障中心 作者:郭瑞

消防演练齐参与 提升能力保安全——后勤集团热力保障中心、修缮服务中心开展职工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职工消防应急能力,5月17日下午,后勤集团热力保障中心联合修缮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职工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杨承桥到现场为大家进行知识讲解和演练指导,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郝志如、人力资源部主任祝晓文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灭火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练两部分组成。杨承桥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做到“遇到火险不惊慌,初起灾情及时灭,保障逃生并报警”,特别是针对校园电动车充电行为,要求大家安全意识常存,做到不在室内充电,及时切断电源,有效防控校园火险的发生。随后,参训职工展开了现场演练,结合灭火器知识的讲解内容,职工们拔栓、手握喷管、压把灭火,动作利落,一气呵成,快速准确的扑灭了火苗。

现场演练结束后,修缮中心主任谢新涛、热力中心主任李爽分别作动员讲话,强调安全是常态性的工作,希望全体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全员重视,人人做好消防,为集团实现“品质提升年”的工作目标做好安全保障。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本次消防演练,有效巩固了职工的消防理论知识和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提升了消防自救的实践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