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5-2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直

机电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5月19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共计20余人在机电学院特研会分会秘书长、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直带领下赴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房山区周口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福利,房山区霞云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叶辉等人热情接待了机电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并介绍了霞云岭乡的发展概况及开展红色教育的情况。

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纪念馆内志愿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到党在创建初期那段苦难而辉煌的历史,感受着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所发生的沧桑巨变,了解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的创作背景以及房山地区人民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本次活动触动着每一名学生党员心中的红色基因。

参观后,师生党员们在纪念馆礼堂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推动了历史上最广泛的社会变革,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社会,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穿越革命年代、建设时期,跋涉一段段改革历程,我们迈入意气风发的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是机电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大学生入党思想教育体系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一系列体验式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党员的身份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效发挥青年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后期参加本次主题党日的学生党员还将进行分组学习与宣传,通过制作微视频、开展微党课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