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5-15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原晓敏

北京交通大学创客联盟“芯系双创”创业沙龙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0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创客联盟在逸夫二楼创客空间举办了第一期“芯系双创”创业沙龙分享会。计算机学院团委原晓敏老师、17级辅导员童雪老师、基础教学基地许华婷老师以及2017级的八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作为主办方,创客联盟的组织者全面介绍了本次“芯系双创”创业沙龙系列分享会的主要目的、具体安排和分享内容,希望更多的同学通过参加分享会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创客联盟现任主席,计算机学院2015级李天同学以“团队下的创业”为主题,结合自己在两个创业项目“Uniworld”和“旅动足球”的经历,针对在创业初期组建团队,如何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体会。李天指出,创业要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这样的创业团队能走的更加久远;团队的分工合作能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在作用,这样才能使团队价值最大化。

分享会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李天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会后很多同学都表示通过分享会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本次创业沙龙系列分享会一共五期,都是邀请计算机学院在读或者刚刚毕业的创业学生作为分享嘉宾。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拉近学生和创新创业的距离,一方面让大家对创新创业可以有更加直观和朴实的认识。创客联盟后续会继续开办创业沙龙分享会,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参与其中,并且通过我们的活动培养自身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