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5-15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作者:赵春丽 聂颖

普及健康素养、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深入开展,海淀区卫计委今年仍然遵循“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指导原则,在各社区卫生中心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2018年此项工作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重点,以“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为切入点,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支撑。

为响应上级的号召,提高交大人口健康素养,使大家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提升社区人口健康水平,增进家庭和谐幸福。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贯坚持传播健康与促进预防为主的服务理念,4月起,在辖区广泛开展“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要知晓”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深受广大居民及师生的好评。

交大社区高度重视“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要知晓”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首先在门诊大厅电子显示屏上24小时循环播放健康素养核心信息。4月初,在思源108教室围绕健康素养相关内容,给选修《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同学们进行了4次授课,覆盖1000余名学生。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其中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教师针对目前学生中广泛存在的“现在有些同学对网络痴迷,彻夜游戏,严重破坏了人体生物钟,整天精神萎靡,导致学习、生活不积极的亚健康状态”等问题发起讨论,让大家畅所欲言,课堂氛围热烈而友好,从而引导学生用健康生活方式取代不良行为习惯,营造了浓厚的健康传播氛围。

宣传栏也是医院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阵地,本年度专门制作了2块宣传栏,重点介绍“三减三健”的内容,向社区居民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具体方法。

5月以来,校医院开始进行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工作。在今年得体检宣传小册子中,我们重点加入了“健康素养66条”的内容,共印刷6500册,分发给每位来检的教职工。同时制作展板4块,摆放在教工体检的必经之路,也在各类小组活动时展示给大家,供大家等待时观看。

推广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大力宣传“三减三健”的核心内容,对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提升社区人口生活质量,有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