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5-1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直

罗晓燕做客机电学院第3期创客沙龙

5月9日晚,机电学院邀请新精英生涯职业生涯规划专家罗晓燕做客第3期创客沙龙活动。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向罗晓燕颁发了“双创”导师聘书。

罗晓燕以“你离成功或许只差一个创意!”为题做交流,她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大势所趋,但“双创”的目的不在于鼓励每一个人都去创业,旨在鼓励每个人锻炼创造性思考(creative thinking)、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和系统性思考(systematic thinking)。创业不一定创办公司,做一件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就是创业!

她分享了自己并不成功的一次创业经历,告诫同学们“做事只凭一腔热血难以成功”。她引用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名言“成功的创业者不仅需要高超的技巧,更要有一种独特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她提出了成功创业者的做法,即:精益测试、分阶段投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掌握“讲故事”的艺术。并通过案例分享了“商机九宫格”。

2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在咖啡醇香中参与了创客沙龙活动,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罗晓燕老师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职业生涯规划领域的教育推广,拥有AACTP国际注册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国际生涯规划师等多项资质,主讲多门课程,在多所企业和高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和讲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