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5-08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赵曼莉

立思辰CEO助理走进计算机学院企业班

2018年5月2日晚19点,计算机学院“立思辰”企业班(计算机1610班)在九教北307B会议室举办了“立思辰”班成长讲座暨班级奖学金颁奖典礼。立思辰市场部总经理兼CEO助理、立思辰班企业班主任刘青为班级同学带来了以“坚韧平实,做一个优秀的职场人”为主题的讲座。立思辰市场总监、立思辰班企业班副班主任宁冉出席活动。“立思辰”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立思辰市场部总经理兼CEO助理、“立思辰”班企业班主任刘青从个人工作经历出发,从同学们眼中的职场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进入职场所必要的准备。通过“职场需要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提出了优秀职场人的共同内涵和特质,即坚韧平实,并以身边同事的实际例子,指出优秀的职场人的工作定位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在职场之外,刘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心存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帮助过自己的所有人,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给予美好祝愿。同学们对工作与读研的选择、职场发展之路等方面踊跃提问,刘青老师也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为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勤学苦读、互相帮扶,并积极参与班级建设,立思辰企业出资,为班级设立了企业班奖学金5项,涉及学业帮扶、宿舍建设、班级建设等各方面。本次企业班奖学金评选共10人获奖,总额度达5000元。刘青老师代表立思辰集团向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立思辰”班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并鼓励全班同学努力学习、再接再厉。

计算机学院自2012年与企业合作建设班级以来,已成立企业班15个。“立思辰”企业班(计算机1610班)成立于2016年12月1日,班级与企业开展友谊篮球赛、成长讲座等各项活动,班级成员积极助力企业活动,参与企业年会的组织等。学生在与企业的深度对接中,加深对专业的理解,感受未来工作氛围,优化职业生涯规划。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拓展校企合作新思路,加强企业班建设,打造计算机领域创新型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