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5-04 来源:校医院 作者:胡飞燕

海淀区卫生监督站督导学校卫生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提升北京交通大学卫生监督协管队伍的业务能力,2018年4月27日上午海淀卫生监督站一行三人到校医院进行卫生监督协管督导和指导工作,并且针对我校的学校卫生开展巡查,巡查过程中对我校的学校卫生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

督导组首先来到中心,在刘红军副院长陪同下查看学校卫生的各项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及传染病防控等相关内容。校医院的各项制度完善,符合上级要求。

督导组随后到机械楼查看教室卫生情况,在楼宇中心姚主任的带领下,巡查了教室布置、厕所以及学生饮用水等情况,教室采光符合要求,教室环境整洁、温馨而舒适,卫生间的拖把标识分明,饮用水水箱有专门的维修和更换记录,符合学校卫生的要求。督导组的人员不禁感叹,“现在的学生太幸福了,如此好的学习条件,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督导组最后由后勤刘建京老师陪同去了18号男生宿舍。宿舍楼的大厅摆放着沙发、微波炉、电熨斗等生活用品,为学生的平时生活给予方便,随后看了学生宿舍,卫生间,以及楼道里通风设施,工作中强调,继续保持学生宿舍的卫生整洁,还有保持良好的通风习惯,避免传染病的暴发。督导过程中监督所采取全程录像。

通过本次督导,更加明确了卫生监督工作在学校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交大医院的卫生协管员在以后的督导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关爱民生、彰显政府责任的重要体现。校医院将按照国家计委以及海淀监督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卫生监督体制改革,继续创新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模式和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基层卫生监督协管的服务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全校师生以及家属区居民的健康权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