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4-28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蔡云鹏

信息中心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学习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展

4月27日,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学习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展。为了不影响中心工作的正常运转,信息中心全体员工分为两个小组上下午错开时间分别前往参观学习。

共有160余家展商参与本届展会,展品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网络安全领域。与往届展会不同的是,本届大会更多参展商更加注重展示产品背后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不少厂商提供了极具创意的观众互动体验环节,观众们仿佛置身立体网络世界,秒变科技达人,专业技术人员在旁提供悉心讲解。不少参展商,如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电子、中科物安、中超伟业、卫达安全等公司纷纷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使网络安全的分析、防御水平再度升级。大家在这样参观的过程中不仅了解到了很多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也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展会上还组织了多场安全技术讲座和网络安全技术攻防大赛。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是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的管理、运维、守护者,信息安全意识力争深入到每个员工心里,信息安全技术力争武装到每个员工脑海,信息安全能力力争化解到每个员工的工作实践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