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4-25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蔡云鹏

信息中心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3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和研讨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教育部发布的《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的相关内容。会议由信息中心支部书记、主任贾卓生主持和宣讲,在会议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信息中心的实际工作起到了指明灯的重要的作用。

接着贾卓生用“脑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在历史成就基础上实现新跨越的内在需求,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充分激发信息技术革命性影响的关键举措,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本着“一大两高三全”的发展目标,继续深入推进“三通两平台”,实现三个方面普及应用,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促进两个方面水平提高。

第三项学习内容为教育部发布的《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该指南贯彻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精神,共分为总则,网络学习空间的构成,个人与机构空间,公共应用服务,数据分析服务,空间安全保障六个部分。该指南对在我校推动网络学习空间的深入发展,规范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促进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创新教育服务模式与管理体制机制有着积极的作用。

信息中心作为我校网信工作的关键部门,理应肩负起时代发展赋予我们的使命。此次会议上的三项学习内容对信息中心的工作均起到了引领性的作用。信息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建设更安全,更快速,更便捷的校园网、建设更高效更易用的信息系统等方式,提高全校师生的在信息化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