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4-25 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爱军

世界读书日活动缤纷 国学问答共筑书香交大

 

2018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校园阅读氛围、用正确的价值观浸润学生的人生,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举办了许多生动有趣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活动,其中书香阅读主题活动,包括了“一封家书”征稿、优秀征文分享和国学知识问答等。

一封家书传承着一个家族的精神,寄托着至亲的牵挂。家书征稿活动和征文分享帮助引导同学们成为有责任、懂感恩的新时代青年,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读书使人充实,读史使人明智。结合2018年全国“大学悦读•阅读大学”活动的开展,为引领学生回归经典原著,传承优秀文化,图书馆书香阅读推广小组的张彦、刘轶群、贺彬侠、高爱军等老师精心准备了200道关于诗词,戏剧,典故,人物,国学经典作品等方面的题目,涵盖范围涉猎领域非常广泛,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广发“国学挑战”邀请函。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踊跃,还有外国留学生也积极参与答题,同学们在200道国学常识题目中随机抽取,答对两道以上视为挑战成功,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让阅读成为习惯,结合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图书文化周”暨世界读书日活动,本次书香阅读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领阅读风尚,引导阅读向纵深发展,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打造交大特色校园文化,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

图书馆高爱军

2018年4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