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4-20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两场“如何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撰写毕业论文(设计)”讲座

毕业论文是大学生在毕业前必须独立完成的总结性综合训练,是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集中体现。参考资料在学位论文完成中有重要作用,只有掌握了大量的资料,才能在论文写作中有充足的论据和引证材料。我校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料,特别是数字图书馆的馆藏,完全可以满足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完成毕业设计所需的资料需求。

为满足我校毕业生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对图书文献资源的使用需求,图书馆在3月30日举办了“如何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撰写毕业论文(设计)”的讲座,给同学介绍了适合于毕业论文(设计)使用的馆藏资源。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互动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由于场地限制,很多同学只能站在教室后排和窗外听,鉴于此,图书馆4月13日在逸夫楼108室就该主题再次举办了类似讲座以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图书馆一直高度重视电子资源的宣传推广工作,除了通过图书馆官网、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最新资源的使用信息外,定期举办针对性的培训讲座是另一项重要手段。今后,图书馆将继续采取多种手段加强对电子资源的宣传推广工作,努力提高电子资源的使用率,更好的满足学校师生教学科研的需求。

图书馆 2018年4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