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3-07 来源:远程学院 作者:温俊英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新党章和新准则专题党课

2018年3月7日下午,远程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新准则专题辅导,党总支书记吴萱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辅导授课中,吴书记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以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举措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在此基础上,围绕“什么是党内政治生活”“为什么要强调加强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如何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等问题,旁征博引,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行了深度讲解。

整个专题党课授课辅导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针对性、实效性又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使广大党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特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以及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的具体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的自觉性。

吴书记最后强调,没有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没有合格的共产党员,每一位党员都要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不断加强党性修炼、培养党员意识,不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把党的宗旨牢牢记在心中,落于行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她号召全体党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学院的转型发展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创远程与继续教育的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党课也为召开好本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