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3-08 来源:远程学院 作者:温俊英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降下帷幕

时值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学院女教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爱国情操,活跃文化氛围,让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学院工会开展了“送鲜花、送健康、送力量”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院长司银涛,工会主席李绍斌带领学院男同事用鲜花为女同胞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美丽的花朵映照着女同胞们甜美的笑容,一时间,祝福声、道谢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今年1月份学院为全体女职工开展了乳腺B超、妇科检查等体检项目,为40岁以上的男女职工增加了动脉硬化检测项目。3月22日,学院工会特邀校医院刘春梅大夫针对动脉硬化检测和幽门螺杆菌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刘大夫针对如何早期发现动脉硬化进行了知识普及,介绍了幽门螺杆菌发生的原因、特征、症状和如何预防诊治等知识。同时提醒大家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坚持科学运动,远离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胃炎、胃溃疡、胃癌等疾病。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帮广大教职工了解了相关医疗知识,更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3月16日下午,学院包场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惊人成就,赢得了一片片赞誉,也点亮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使大家内心充满了力量,老师们由衷地感叹:厉害了,我的国!特别是看到影片中的科技工作者、社区医生、乡村教师以及各行各业的奉献者中不乏女性身影时,大家更为震撼和鼓舞。

同时,在校工会举办的“三八”活动月女教职工才艺大赛中学院多位女老师积极参与、精心创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远程学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也就此落下帷幕,今后院工会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学院团结、友爱、互助的和谐氛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