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31 来源:保卫处 作者:李京

【寒假视角】坚守岗位 做好假日校园安全“守护人”

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为留校师生创造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学校保卫处精心安排部署假期值班工作,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全方位做好校园维稳工作。全体安保人员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默默守护校园一方平安。

强化岗位职责。处领导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办公室和门卫每天安排职工在岗值班,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整个寒假期间值班工作不间断。

 

加强校园监管。严格门卫监管制度,加强校园进出审核,明确机动车凭证入校,减少校园安全隐患。针对寒假期间大型活动和施工项目安排进行先期备案,提前安排好安保服务,加强校园工地周边的监管,杜绝非施工人员靠近施工工地,预防事故发生。

 

 

确保消防安全。寒假期间选派消防专员定期对重点隐患部位排查和巡检,开具消防安全检查记录单,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继续巩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发生校园安全事故。

   

增强应急能力。专职应急分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和实战演练,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发生各类突发事件时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编辑:王瑞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