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25 来源:幼儿教育中心 作者:高保盛

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系列活动

1月16日下午,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北京站讲师刘毅开展“消防人人参与,建设平安校园”主题消防安全培训,幼教中心全体教职工和中、大班组幼儿参与了培训。

此次活动分为教师专门培训和幼儿趣味逃生演练活动。首先刘教官选取近期发生在北京市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解读,使员工了解引发火灾的原因及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纠正大家在火灾逃生中的认识误区,并通过案例帮助大家强化预防火灾的意识。随后,刘教官结合幼儿园实际,讲述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幼儿、如何灭火等问题。下午,刘教官以动画故事的形式给孩子讲述了发生火灾后如何在教师的指挥下进行逃生,还向孩子们展示了防毒面具,湿毛巾的打湿方法,并逐个进行指导。

最后,副园长崔雅楼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身边做起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确保幼儿园消防安全,建设平安校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