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24 来源:语言学院 作者:王珮昱

语言与传播学院举办退休教师欢送会

2018年1月22日上午,语言与传播学院在思西六层高铁厅举行“感恩有你”退休教师欢送会,感谢为学院教育教学作出贡献的即将退休的教师。学院班子成员及大英教学部、英语系、实验室的数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欢送会。

党委书记王虹英充分肯定了退休教师为学院和系部发展做出的贡献,对在教学一线勤勤恳恳工作了数十年的教师表示感谢。他们是学院过去辉煌成就的创造者,也将是学院未来成绩的见证者。

院长闫学东感谢退休教师作出的业绩。蒋老师和苏老师坚守岗位数十年,承担了巨大的课时量,对于教学事业有着极大的热忱。希望学院能够传承他们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感,继续发扬服务意识、团队精神和创新理念。最后,闫院长向两位退休教师寄托了祝福,并欢迎退休教师今后常回语传大家庭看看。

随后,参会的两位退休教师发表退休感言,并谈到对于学院今后工作的建议。蒋学清教授回忆起自己1987年刚到学院工作时的场景,以及1997年担任学院第一届英语专业本科生班主任的经历,感触颇深。她表示学院是自己一辈子奋斗的地方,心会永远跟学院在一起。同时,她也感激领导、教师前辈和导师的激励,指引她传承教书育人的良好作风。苏净老师也表示,自1984年来到学院工作,能够为学院贡献三十多年是一种缘分,感谢一路上来自学院的支持和帮助。

大英部李京平老师谈到与两位教师共事三十余年,感情十分深厚。回忆起一起为大学英语改革发展共同努力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两位退休教师的不舍之情。多位中青年教师提到自己在个人成长过程中受到蒋老师的提携和鼓励,如今成为系部的中坚力量。中青年教师应该努力传承蒋老师等老一辈教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为人师表的良好作风,并努力帮助新教师成长。

欢送会圆满结束后,学院向退休教师送出礼物,以表心意。参加欢送会的领导、教师代表与退休教师合影留念。

退休教师简介

蒋学清:教授,语言与传播学院大学英语部主任。自1987年起到语言与传播学院工作,从教30年来,主编“十一五”国家级教材12部,荣获“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4部,荣获国家级精品教材2部;主持校级教改重点项目5项,北京市教改项目3项;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学校负责人、国家级《大学英语》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带头人;荣获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次。

叶起昌:教授,博士,阐释学与话语分析研究中心(CHDA)负责人。自2004年起在语言与传播学院工作,负责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语言学理论与流派》、《理论语言学》等多门课程教学工作。2004-2014年指导英语语言学专业硕士生20余名。曾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4篇;书评3篇;出版专著两部,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语言学理论与流派》主编之一;主持校级项目两项;省部级项目两项;国际合作项目一项。

苏净:1984年起到语言与传播学院工作,30余年来一直在大学英语教学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曾获北京交通大学优秀主讲教师称号、语言与传播学院从教三十年纪念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