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19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不畏艰难抗流感 交大家医在行动

自2017年12月以来,校医院发热门诊的全科医生,也是家医团队长的刘博主任医师在接诊发热患者时陆续发现流感样病例,结合近期北京市每周传染病疫情通报,凭着职业上的高度敏感性,判断有可能出现流感疫情,及时向医院进行了汇报。在校医院的整体部署下,家医团队的社区护士李姣和防保人员常春艳中心在校园、家属区积极进行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加强了对发热患者的预约、追踪和随访,同时及时通过发放宣传册、海报、微信推送等形式向签约居民和师生传播流感防控知识。

很快,出现了第一批隔离患者,刘博、李姣、常春艳这个由主任医师、主管护师和防保医师组成的医护防结合的家医团队,勇敢地冲在了防控流感的第一线。她们明确分工、密切协作,将防线布置的科学、严密,凭着对签约居民对师生高度负责的医德和责任心,运用各自的专业优势,紧锣密鼓、按部就班地完成着各项工作:

团队长刘博主要负责发热患者的预约就诊、转诊、复诊和治疗。李姣负责对转诊的患者的随诊和追踪、隔离患者的护理和管理。常春艳负责浏览大疫情网及社区、校园的环境消毒指导、流感知识的宣传以及人群的流感疫苗接种。

在业务副院长卢云涛的主持下,团队建立了流感微信群,患病同学、家医成员、后勤工作人员均加入到群中,组成了医患一家的“流感防控大家庭”,与病人零距离沟通,随时解答问题,沟通各种事宜、及时发布消息,群里活跃的气氛有效地缓解了患者的压力和紧张情绪,更感受到来自中心家医的温暖和爱的力量,增强战胜流感的勇气。

正是在这个团结有力、敢于吃苦、敢打硬仗的团队的带领下,中心各团队纷纷动员起来,加入到抗击流感的大军中,至2018年1月9日,校医院接诊的流感样病例数量开始初步显示出稳中有降的趋势,疫情逐渐得到控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