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19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加强宣传工作 应对流感疫情

进入12月以来,北京市流感患者明显增加,全市进入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校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发现,就诊的患者中流感样病例明显增加,结合北京市的疫情分析,校医院领导及时进行了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做好临床、预防和宣传等流感防控的各项工作。

家医团队根据辖区人群特点,重点做好分类人群的健康宣教工作。由于大学生存在共同居住和学习的特点,流感病例容易出现聚集现象,中心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师生邮箱等多种形式,加强在师生中的健康宣教工作。同时,针对签约居民发送提示短信,加强对签约居民的宣传和提示,得到了居民的好评。针对流感防控知识和医院的重点工作,利用医院院刊《健康列车》的宣传阵地,制作流感防控专刊,发放到社区居民家中。在校医院宣传栏和大屏幕上播放流感防控知识,提醒前来就诊的患者做好自我防护,加强流感防范意识。

通过多渠道、多举措的宣传和临床诊疗、疫情监测等措施,社区流感样病例呈现减少趋势,疫情渐趋平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