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19 来源:威海校区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成功举办教职工培训

1月15、16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度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教职工培训在学术交流中心及威海市廉政教育基地圆满举行。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威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徐宇工,威海校区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宏林,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延雷,威海校区党总支副书记、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香山出席了开班典礼。威海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培训。

IMG_0329

1月15日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开班典礼。徐宇工主任作了题为《我的学校、我的校区》的讲座,对北京交通大学的校史沿革、历史渊源、校史名人进行了系统介绍,深刻解读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带领新老教职工回顾了威海校区从2013年11月26日签订“威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至今的整个发展历程,用真实的数据说明校区正在以可持续的发展态势不断前行,号召威海校区全体教职工为实现威海校区高水平、有特色的美好明天不断奋斗。

李宏林副主任作了教职工培训第二讲——“了解校情校规,做有文化的交大人”。李宏林副主任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与威海校区、威海校区与北京交通大学(威海)的关系及名称的使用;通过介绍威海校区机构设置及职能、校区干部任命、校区用人方式与职业前景等,让教职工们了解目前与自身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员工对学校、校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通过分享自身阅历与经验,号召校区部门负责人通过获取外力与提升内力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履职能力;号召教职员工“有为才能有位”,不断提高职业素养,与校区共同成长,做有文化的交大人。

随后,解放军第四〇四医院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企业EAP高级执行师贾伶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接纳自我,做情绪的主人》的心理学讲座。以蛋、小鸡、大鸡、人之间转化的游戏使教职工忘却了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也深刻体会到情绪变化及管理的重要性。礼仪培训老师倡导大家要保持处世以礼的五颗心:尊敬心、平等心、赞美心、耐心、细心,并交流了内强个人素质、外塑企业形象、增进他人沟通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校区办公室、人事管理办公室和财务管理办公室对教职工进行了部门业务培训,使教职工们对公文运转、公文写作、人事与财务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风清气正聚人心,扬帆奋进正当时”。16号下午,全体教职工赴威海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通过回顾古今中外的廉政建设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工作生活中,需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明德修身、心怀戒畏,行有所止、远离红线。

本次培训由人事管理办公室主办,旨在让教职工了解学校与校区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发展现状和发展愿景,提高教职工的适岗能力,提升教职工整体素质,展现威海校区教职工团结友爱、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今后,校区将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展开培训,不断增强教职工对学校、校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不断提升教职工履职能力与工作积极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