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16 来源: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作者:李洋颀

机电学院召开2017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1月12日下午,机电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组织员周兴友、团委书记郭锴、研究生辅导员李洋颀、张雯溥以及毕业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许明、杨元帅担任考评小组的评委。述职考评会由李洋颀主持。

潘显钟在致词中指出,研究生党支部是党在研究生群体中的最基层组织,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培育德才兼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的高层次精英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中发〔2016〕31号文件突出强调了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学校党委也出台了《关于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既是学校党建工作的要求,也是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他还就述职考评的有关要求做了说明。

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五分钟的述职汇报,围绕本人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抓思想政治和安全信息工作以及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等方面报告了2017年个人履职的主要情况,剖析了个人抓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做了原因分析,同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改进措施。各党支部书记工作各具特色,具有相互借鉴的意义。

考评小组各位评委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并结合平时工作表现进行了客观的评分。

述职结束后,硕士1505党支部书记杨元帅针对多数党支部书记述职中反映的支委分工不明确、理论学习不积极等问题,分享了自身支部建设的具体做法及经验。

周兴友对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效果明显,对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里能结合研究生的特点创造性地抓好党支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及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结合自身专业,思考个人今后的发展方向;二是重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渠道,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三是切实做好党支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多投入精力,在党组织活动中充分锻炼自己,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