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08 来源:校医院 作者:邱文风

苦练业务技能 促进慢病管理能力提升

国务院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是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内容。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科医师及家庭医生团队长的执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促进医院医疗技术力量的不断进步和可持续性发展,2018年1月3日,在业务副院长卢云涛的主持下,对中心的全科医生开展了心电图诊断技能岗位练兵竞赛活动,这些全科医生都是医院承担家庭医生服务的团队长,岗位练兵旨在通过竞赛强化心电图诊断技能的应用,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和医疗水平。

心血管病是社区常见慢性疾病,本次竞赛,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竞赛题目涉及心肌缺血和各种临床常见心律失常图谱数十张,参赛人员每人随机抽取5张图谱。竞赛内容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图谱均来自中心心电图室邱文风副主任医师积累的日常门诊患者的真实病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此次比赛不仅给临床医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巩固和提升了临床医生的心电图诊断技能,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把更加扎实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为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提高全科医生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发挥全科医生的居民健康“守门人”作用,开展推进分级诊疗,首先以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为突破口。校医院多年来一贯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及全科医师能力培养,就是要苦练基本功、苦练业务技能,促进慢病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松劲,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做出基层社区卫生者的努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