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08 来源:校医院 作者:李素英

加强业务练兵 增强服务能力

校医院多年来一贯注重全科医师能力培养。医改推进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对基层社区卫生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总书记曾经讲过一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社区卫生人员来说,就是要苦练业务基本功、增强社区卫生服务技能,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卫生与健康服务。

1月4日,由业务副院长卢云涛主持,对医院的外科专业的全科医师开展了X线片读片岗位练兵技能比赛。中心普外科、妇产科及五官科专业背景的所有全科医师参加比赛。

骨关节病及呼吸系统疾病是社区常见疾病,这些疾病最主要的辅助检查手段就是放射线检查,X线片的读片是全科医师必须掌握的临床技能。本次岗位练兵就选取了骨关节系统及呼吸系统的一些常见疾病的X光片,参赛人员随机抽取作答。通过岗位练兵,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及三等奖若干名。

分级诊疗就是要把常见病、多发病下沉到基层,家庭医生服务就是社区的家医团队为签约居民及家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通过本次X光读片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中心全科医师及家医团队成员刻苦钻研业务、立足岗位成才的自觉性,对于提高临床业务水平,有效提升社区卫生人员整体素质和医疗服务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