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1-08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专家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交通大学医院迎来了来自人民医院的医联体专家检查组。本次检查是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处关振鹏、柳鹏副处长带队,专家团队一行十二人,对我院全年的医联体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校医院院长孔令伟,副院长孙亚慧、卢云涛现场迎接检查。

柳鹏副处长对双方2017年的医联体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检查主要以督促、指导工作为主,此行主旨是了解社区的工作情况,继续做好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帮扶工作。

孙亚慧副院长对医院总体情况和2017年度的医联体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医联体管理、医疗质量管理、药事管理、院感管理、护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考核,对医院的工作予以肯定。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作为医联体核心医院一直以来和交大医院保持着密切地联系。2017年度,先后有6名专家应邀到交大社区为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夕阳红健康大讲堂”讲座,每场讲座都有二百余名老年人参加,深受老年人的欢迎。针对教职工的常见问题,组织了两场健康讲座,并通过微信直播的方式与居民进行互动,收到较好的效果。除此之外,医联体专家还参加了社区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基于微信平台的咨询服务,协助患者联系转诊,极大的方便了患者的转院转诊。

指导社区为医务人员开展工作是医联体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在收集社区需求的基础上,本年度人民医院的专家为我院进行了两场关于合理用药和慢病用药方面的专题讲座,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指导。双方在双向转诊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2017年度社区上转核心医院3053人次,接收下转患者1476人次,方便了患者的就诊。同时,人民医院还为社区开通了网上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在社区就能够挂到人民医院的专家号,这一举措深受患者好评。

为了加强进一步合作,2017年12月14日,双方签订了专科医联体协议,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妇产科、疼痛医学科等四个重点科室首批签约,今后双方还将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在核心医院的指导下,校医院进一步做好社区医务人员的学习和培训,提高诊疗服务能力,为学校师生和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