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2-29 来源:校医院 作者:范玮玮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召开2017年“三好一满意”活动总结交流会

“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活动,是卫生系统的品牌工程。北京交通大学医院自2012年起,每年开展“三好一满意”项目,项目实施六年来,122项新增服务和活动得以落地开花,“三好一满意”项目已经培育成为交大医院优化医疗健康服务体验和深化基层卫生行风建设的优质载体。2017年是校医院的“友善助人”主题文化年,2017年12月21日,交大医院召开2017年度“三好一满意”项目总结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校工会副主席徐晓玉、离退休处肖长林老师,还有校红十字会高冰、范锦潇两位同学莅临并担任嘉宾评委。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和11位科室主任参会,总结交流会由康俊书记主持。

2017年新增暖心服务19项,不断深化医疗和健康服务内涵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体现了医院对师生和社区居民健康的责任和担当,其中大部分项目已实现了转化,成为部门的常规工作。

教职工体检报告专题解读、促进“经颅多普勒”新项目的实施;做好生育政策宣传,促进优生健康教育上水平、提高社区老年人健康意识,制作预防跌倒科普折页;制作门诊输液风险控制警示图、编制《动脉硬化检测》宣传手册;口腔科为学生提供预约挂号的接诊服务、口腔科文化建设沙龙活动;制作居民用药知识宣传海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高科室凝聚力;加强宣传力度,转变签约模式;社区中医健康养生计划;耦合剂加温仪为病人送温暖、加强儿童保健专用楼道的美化;社区糖尿病及高血压的防治指导和义诊咨询;“提升服务,树立美好窗口形象”沙龙活动、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温馨小知识鼠标垫;办公系统常见故障的快捷修复视频操作、手绘插画版:健康体检B超检查注意事项。2017年的“三好一满意”项目,继续以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项目覆盖了从儿童、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师、社区居民的广泛人群,既有面向院内职工的业务培训和文化素养提升,又有面向公众优化就医体验、深化健康服务内涵的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医务工作者不仅发现疾病、治疗疾病,更要管好师生和居民健康的理念。

良好的开端无疑是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初,《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实施办法》在广泛征求全院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出台,该办法着眼于深化医疗和健康服务内涵建设,实现医院科学发展上水平、师生员工得实惠的目标,从项目申报、推进、交流评比等方面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建立创造了条件。

交大医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为师生和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项目实施激发了见贤思齐、比学赶帮的文化氛围形成,为维护和促进师生和社区居民健康筑牢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