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2-22 来源: 作者:秦莹

2017年研究生先进集体总结交流暨优秀基层组织创建展示会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班集体、基层组织建设,增进班级间交流,树立优良学风,2017年12月8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2017年研究生先进集体总结交流会暨优秀基层组织创建展示会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各学院在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的基础上推荐了13个优秀班集体,他们分别从党支部建设、学风建设、凝聚力和班风建设、实践育人以及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陈述和班级风采展示,体现了不同学科班级的特点和精神风貌。

电信学院研1606班争创“实践型”、“学习型”、“服务型”三型班集体。计算机学院16级联合班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突出了“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班风。经管学院1607班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基层组织建设成绩斐然。运输学院14级博士班以“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为主题,展现班级凝聚力。土建学院硕士1609班秉持“青春、执着、梦想、奋斗”的信念,被冠以“京城地铁守护人”。机电学院硕1602班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加强实践育人。电气学院硕1604班坚持进无止境,争先创优永远在路上。理学院16级博士班注重学风建设,学术创新成果显著。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班发挥专业特长,以党建带团建、由点及面。语传学院16级翻译硕士班在思想、党建、学风、文化等多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软件学院硕1604班突出学风建设与文化建设并重,坚持“勤学、自律、格物、致知”。建艺学院硕1602班立足专业,勇于担当,实现集体成长。法学院16级法硕班以“博学笃行崇法、励学致知明理”为班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老师、运输学院党委书记朱晓宁、法学院院长南玉霞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导师代表出席展示会。近300名研究生观摩了展示会。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对各优秀研究生班级在先进集体和基层组织创建展示会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了成为优秀班集体的经验:一是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班级就有力量;二是注重制度建设,班级就有突出成果;三是突出组织文化建设,班级就有良好学风。她指出,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思政会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使基层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把研究生优秀基层组织创新和优良学风优势转化为我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附件【jpg.rar】已下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