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2-22 来源:计算机学院医学智能研究所 作者:张喆、诸强

医学智能研究所举办北京大学任秋实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2017年12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医学智能研究所在9教北209举行了北京大学任秋实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副书记王浩业及医学智能研究所的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聘任仪式由医学智能研究所所长刘杰主持。杨晓晖书记为任秋实教授颁发聘书并赠送北京交通大学校徽。杨晓晖书记对任秋实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任教师的工作,希望任秋实教授凭借其卓越的学术声誉和研究成果推动医学智能研究所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引领医学智能研究所的科研学术水平走向新高度。任秋实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工学院分子影像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学术成果及发展规划,并与在座的教师们分享了对医学智能领域发展趋势的理解和预见。

聘任仪式后,双方还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针对人工智能方法在医学图像处理中的应用,达成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合作机制。

任秋实教授是北京大学工学院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部副主任、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分子影像实验室主任。2007年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时担任国际光学与光电子学会(SPIE)Fellow和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AIMBE)Fellow。任秋实教授团队先后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多个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在多模态分子影像和眼底成像技术研究领域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和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特邀学术报告40余次、发起并组织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获得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6项。

医学智能研究所通过与任教授团队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增强科研实力,在申报国家重大项目、发表高影响力论文等方面获得突破。

2017.12.18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