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2-18 来源: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作者:褚文杰

机电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12月15日晚,机电学院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2017级辅导员李文洁、褚文杰与11名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入学以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学习方面,同学们普遍反映微积分、几何与代数和工科化学是目前学习当中遇到的三大“拦路虎”,尤其是工科化学,由于上高中时,所学的化学均是用母语教学,并且预科期间未进行过化学学习,基础较差,存在上课听不懂等问题。在生活方面,同学们表示能适应交大的生活,与汉族同学和睦相处。

潘显钟表示,学校和学院非常关心和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针对同学们反映学习比较吃力的工科化学和几何与代数科目,学院将成立相应的学业帮扶小组,聘请高年级的优秀学长为作为朋辈咨询师为大家梳理知识、答疑解惑。他希望同学们有困难能够及时向老师反馈寻求解决,顺利度过大学四年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学有所成。

机电学院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落实少数民族新生“伴学计划”,组织开展朋辈学业帮扶,引导同学们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励志成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