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1-29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姜彦竹

电信学院第四期“青年师·说”活动举办

11月29日晚,电信学院第四期《青年师·说》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的主讲嘉宾为电信学院副教授、我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杨东老师。团委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_MG_0780_副本.jpg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展开:把握青春脉搏、立足科研创新和坚定梦想力量。杨老师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他曾利用多个暑假,在学校宿舍自建计算机网络,将理论落到实处;他曾每天徒步几十公里,只为帮助当地铁路早日通车;他曾封闭百余天参与国家“973计划”,推动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这一件件故事虽小,但却振奋人心。最后,他给在场的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立足当下,寻找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目标,努力奋斗。二是要认真学好基础课程,这是未来一切科技创新的基石。三是要谨慎交友,选择志同道合以及充满正能量的同学在一起,这将对以后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同学们认真聆听,之后还通过微信留言的方式表达了对杨老师的敬佩之情。

_MG_0789_副本.jpg

电信学院“青年师·说”系列活动将继续通过分享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经历,搭建了青年教师与学生交流的平台,全方位发挥青年教师的榜样作用全方位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附:杨冬,男,汉族,198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就职于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近五年共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0余篇,参与或主持项目16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了我校主持的两期“国家973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2012年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一等奖,2013年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及2016年电子学会技术一等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