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2-0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姜彦竹

电信学院2017级新生开展体育实践活动

为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要求,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展现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结合《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类培养实施方案》,电信学院组织开展了体育实践活动,丰富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过程,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1_副本.jpg

该实践活动从校历第9周开始,为调动大家积极性,学院于11月1日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动员大会,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会上详细讲解了综合素质培养方案,以及体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并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及习惯、自制力养成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动员。

2.jpg

4.jpg

该活动于每周二、周四的早上在东区操场开展半小时。在体育实践活动形式上,电信学院精心组织,设定了基础项目和拓展项目两个部分。基础项目为800米的慢跑,拓展项目包括拔河比赛、太极拳、体育舞蹈、跳大绳、踢毽子、羽毛球等活动。各班也购置了相应的体育器材供同学们使用。除此之外,有的班级还自发开展了一些素质拓展项目来提高活动的趣味性。

3.jpg

此次体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后,各班级同学都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也为引导同学们克服懈怠心理形成良好的自制力,建立起健康的作息习惯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