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2-01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计算机学院举办“新交流 心交流”学长学姐交流会活动

2017年11月29日20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新交流 心交流”学长学姐交流会活动在九教中102教室举行。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15级辅导员李瑞老师,17级辅导员童雪老师和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全体2017级自强社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全体同学观看了由自强社制作的新生采访视频。视频中被采访的大一新生们表达了进入大学三个多月以来的感想和困扰。田笑成同学作为大一新生的代表,表达了入学以来同学们对大学的普遍感想和困惑。

2015级陆金梁同学和高荣荣同学、2016级胡小波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业科研、社会工作等大学生活各个方面的宝贵经验。陆金梁同学是院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兼顾工作与学习”的经验。高荣荣同学是校三好学生、获专项奖学金,她围绕“找准学习方法”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胡小波同学是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他针对新生们比较关注的“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这一话题,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

李瑞老师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方面要勤奋、刻苦,在生活方面要乐观、自信,在工作方面要积极、奉献,在未来发展上要知行、奋进。

最后,全体自强社成员进行了家庭经济受助承诺,并参加了“给一年后的自己写封信”活动。同学们认真地写下对自己接下来一年的展望和目标,由自强社代为保管,一年后再发回同学们手中,以此激励同学们明确未来规划、珍惜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为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提供了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解疑释惑,引导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对于他们明确发展和努力的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