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1-30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7年11月26日14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第十六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九教中102教室成功举办。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安志强老师、院团委书记原晓敏老师和团委全体老师出席仪式。全院各学生组织和社团的主席、部长,2016级、2017级新上任班长支书参加了本期团校。

仪式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原晓敏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期团校培养方案,共分为技能培训、团体辅导、经验交流、主题论坛四部分。本期学员代表、计算机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王子泰同学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心得感悟,并号召全体学员不忘初心、踏实工作。

189B4

王浩业老师在开班致词中肯定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他希望所有学生干部能以“行业精英、国家栋梁”为目标,在学业上,提高专业技能、增强专业优势;在工作中,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140FB

安志强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第一讲培训。安老师从学生干部现状出发及存在的问题出发,提出学生干部应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高尚的道德品质素质、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的身心素质、人文修养素质、综合能力素质等。安老师结合时代背景,引用大量丰富的案例,生动详细地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希望学生干部能做政治性上的明白人、群众性上的贴心人、先进性上的带头人和专业性上的筑路人。

11月26日晚,全体学员分为社团干部和班团干部两组,分别进行了社团工作经验分享和班级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学生干部们在交流和切磋中,不断提高对工作的认识,互相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碰撞有效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

本期团校通过集中培训,提高和完善学院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知识技能、团队意识等方面的能力,推进学院社团、班级的向心建设,传承并发扬我院不断踏实工作、开拓创新的精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