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1-28 来源:语言学院、建艺学院 作者:卢强

建艺学院与语言学院共同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11月25日,语言与传播学院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共同组织研究生骨干党员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图:全体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的合影)

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共中央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留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办公、指挥作战痕迹的文物。这些史迹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与人民群众一道,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情景,充分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发展历程,党员们感慨良多。

(图:党员们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聆听讲解)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是在中国革命胜利的前夜召开的,直至今日,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依然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通过这次学习,党员们对“两个务必”伟大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

接着,党员们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述,听着鲜活的历史故事,看着珍贵的手稿照片,进一步了解了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以及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谨记历史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西柏坡时所言,“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图:党员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

通过西柏坡之行,党员们收获了坚定信仰的西柏坡精神和满满的红色记忆,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和学习中时刻以西柏坡精神自律自省,以扎实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