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1-2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开展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

2017年11月19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开展2017年集中轮训工作,包括校内学习交流和校外参观考察两个环节。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副院长华国伟出席,师生党支部书记、各口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学院品牌与营销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李世珍主持会议。

张秋生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学习思考,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对于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学院发展的意义,对支部工作如何规范开展、支部书记如何履职尽责、共产党员如何担当作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基础工作做好,把具体工作做实,把特色工作做强,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和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印发了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近期下发的教师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制度、经费使用管理等文件,施先亮对相关文件内容做了全面、深刻解读。

会议邀请土建学院建工系党支部书记向宏军作“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建设”专题报告。向宏军教授结合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教师支部建设的有关要求,全面介绍了建工支部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报告内容充实、贴近实际、语言生动,令人深受启发,反响热烈。

会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兰云凤、研究生1601党支部书记司一平、物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卞文良先后作典型发言,交流了所在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经验和思考。

会议组织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如何加强教工支部建设”、“如何发挥教师党员作用”、“如何加强教师党员发展”,“如何加强学生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如何加强思想入党”及“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建议”等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思考和建议。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卜伟、研究生1714党支部书记阿卢沙布分别代表各组就讨论情况做了总结交流。

下午,张秋生和华国伟率队前往优秀校友企业、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参观考察,受到公司热情接待。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大家先后观看了公司宣传片,浏览了公司展区,参观了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并与相关管理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汉能矢志一流、锐意创新,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先进理念与探索实践,令师生和支部书记们印象深刻,深受触动。

(摄影:郑可欣)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