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1-14 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爱军

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17年11月9日下午,“大学悦读,阅读大学”读书分享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高爱军,刘俊雅、卢恺瑄等报名活动的30多名交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这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刘俊雅同学担任主持。

高老师在读书分享会的开场致辞中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大学悦读,阅读大学”读书分享会是“书香杯”阅读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7年“大学悦读,阅读大学”活动的一环,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阅读能让人受益匪浅,但“纸上得来终觉浅”,要切实体验书中的精华,需要互相分享读书感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享受阅读的快乐。

在读书分享会现场,杨焘、卢恺瑄、吴静燕、赵亚晨、胡翠秀、张久双、刘俊雅、余思慧、李颖川等九位同学通过PPT演讲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三重奏》的“真善美”、所谓风流——读《魏晋风流多少事》有感、古珠之美等读书心得,同学们推荐自己的阅读书目,畅谈自己的阅读感悟,及阅读过程中思想与心灵深处发生的变化。读书心得分享过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积极互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同学说到“读书虽然是一个私人的过程,但是分享能够互相传递所阅读到的思想,是一项大有裨益的事情。今天小伙伴们的展示分享给了我很深的感受和启迪,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与各位小伙伴进行了一次思想碰撞,收获到了很多。

互动环节过后,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分享会,进行了抽奖赠送纪念品活动,每位同学还获得了一本《北京交通大学第五届至第十届“书香杯”读书征文获奖作品集》,会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阅读能宣扬人文价值,也能享受好书带来的乐趣。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对2017年“大学悦读,阅读大学”十分重视,开展相关阅读活动,积极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认真组织学生读书、分享,勉励学生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生活更有品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