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1-1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袁月

机电学院第2期创客沙龙举办

11月10日晚,机电学院邀请北京信诺达泰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行政人事总监邓亚芬女士做客创客空间第2期创客沙龙活动。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向邓亚芬女士颁发“双创”导师聘书。他在致词中指出,“创客”是指有创意的人,创客沙龙旨在启迪创新思维,培育创客精神,创业者是极少数,但每个人要有创客的创新与奋斗精神。

邓亚芬以“95后学生的那点事”为主题,剖析了“95后”大学生的优缺点,列举了其对职业发展的困惑。她分享了新经济背景下市场对人才素质的要求,提出在新环境下“自己就是自己的创业公司”的观点。她希望每位同学通过对自身进行SWOT分析,运用PDCA原则审视每一项任务,谋定而后动,合理规划自己。她还分享了创业“三基石”、“三知晓”,强调要坚持平常心。

近30名本科生、研究生在咖啡醇香中参与了沙龙活动,并围绕“学业与创业”、“机遇与准备”、“实习与就业”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还发布了北京信诺达泰斯特公司拟面向我校学生设立的“双创”项目,供我校有志于参加“双创”训练的同学参与项目的实践与孵化。

机电学院以创客空间为平台,积极开展创业实训、创客沙龙、创客读书、创客百科、创客实践与孵化等内涵建设,为传播创客文化,推进学生“双创”教育探索新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