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1-09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主持学习并讲话,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张秋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并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助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与推动学院引领中国产业发展、建设中国国际商学院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卓有实效。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分管工作实际轮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副书记文映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一个涉及全民、触手可及的美好场景,全国上下和广大师生自觉关注的热度前所未有,振奋人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崔永梅表示,十九大报告对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提出了许多新的重要论断,为学院推动百年经管学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契机。党委委员、院办主任王颖提出,十九大报告强调文化自信,学院文化也是学院的灵魂,要通过加强院史研究、文化建设,凝心聚力、文以化人。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欣颖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党委委员、副院长华国伟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交通强国、智慧社会,为我们发挥学科优势提供了良好机遇,学院应借鉴兄弟院校好的机制和做法,集中精力办大事。党委委员、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刘伊生分享了自己搜集整理的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表述的历次调整,并结合自己在工程建设领域的经历,生动阐释了由“落后”到“不平衡不充分”的转变。党委委员、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结合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双一流”建设,从优化管理机制、提高导师水平、健全管理队伍、强化资源支持等方面交流了对培养一流经管类研究生的思考。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力表示,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判断,对学院找准方位、科学定位很有启发。学院应投入更多资源、引导教师投入更多精力到本科人才培养,切实解决人才培养中的不平衡问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和《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