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1-02 来源:校医院 作者:秦冬颖

校医院药剂科2017年度“三好一满意”活动总结

药剂科一贯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着力点,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提供药学服务,促进社区患者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在本年度的“三好一满意”活动中,药剂科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总结和归纳了日常工作中患者比较集中关注或存在困惑的问题,针对这些药学问题,编写了一期《药讯》之患者服务篇,将常见问题一一列出,旨在加强与患者进行沟通,介绍常见用药问题,提高患者用药知识技能,促进患者安全用药。

糖尿病是社区常见慢性疾病之一,针对糖友,我们编写了《预防糖尿病》和《胰岛素使用知识》两篇文章,介绍了糖尿病的临床表现、口服降糖药的分类、糖尿病的饮食原则、胰岛素的适应症、胰岛素的注射部位、胰岛素常见的不良反应、胰岛素的使用注意事项、胰岛素的存放方法,让糖友了解了关于糖尿病和胰岛素的常识。

针对药品储存问题,药师回答了储存环境的要求,还有开封前后的注意事项,建议患者既做到遵医嘱服药,也要正确储存药品。

还有常见的控释片问题,《药讯》特地对药品剂型做了介绍,对控释片剂型进行了详细介绍,解除了患者的困惑。

红花和藏红花的使用也是一些患者经常在中药房问到的问题,中药师从功能主治方面详细讲述了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

本版《药讯》编写图文并茂,语言平实、生动,让患者一目了然,轻轻松松学习用药知识,受到患者的好评。

医药分开的新一轮医改对社区药学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为适应医改需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药服务需求,药学工作模式、药师工作职能以及药师服务内容都需要进一步丰富和转变。药剂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医院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药剂科

2017年11月2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