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0-23 来源:“互联网+”双创中心 作者:任爽 李婧祎

“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首期训练营开班

10月15日上午,“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期活动拉开在逸夫二层“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帷幕。本次训练营主讲人为Kab创业讲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兼职研究员兼“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任爽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王浩业出席了本次活动。训练营的学员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三十名在校学生。

王浩业首先宣布了此次秋季“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班,并对首批营员表示了祝贺与肯定,高度评价学生们通过参加双创训练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做法。同时,他也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创新创业的发展形势与交大创新创业政策与资源。

在活动主办方创客联盟主席李天同学介绍活动目的后,任爽开始为同学们讲解双创现状与趋势与双创基础知识及能力要求,并为同学们开展双创沙盘实训。任爽以生动而细致的讲解,全面分析了创新创业的趋势与当下时代背景,以小游戏的形式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创新创业的必备技能与真正意义,加强了学生对创新创业所需能力的认识与理解。学生们也完全融入了任爽老师的讲解,他们在完成初步的破冰环节之后,共同将训练营推向了高潮。沙盘实训中,任爽通过组织学生建立模拟公司,使同学们切身体验运营公司与逐步盈利的过程,加强了训练营课程内容的说服力并展现了其应用价值。各个参营学生以极高的兴致参与这次活动,获得了实践的机会。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第一期训练营课程完美落下帷幕。活动最后,任爽为优秀营员颁发了创客徽章,鼓励营员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与学习过程中开拓进取的眼光。他还对此次训练营活动中同学们的活跃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参营学生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极高的评级。

在此次成功举办双创营初级班的基础上,“互联网+”双创中心还将继续开办多期双创营初级班,并在初级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办双创营高级班、大赛班以及实践班,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