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0-20 来源: 作者:刘冬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师生党员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上午8时许,学院集中开放了机械工程楼七层“党员之家”、九层“教职工之家”、八层大会议室和十层创客空间等场地,转播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安排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集中收看。部分学生党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看开幕式盛况。

报告历时三个半小时,师生们认真观看。各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会后,各党支部组织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讨论会,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广大党员们表示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机电学院辅导员李直作为京津冀辅导员一体化战略平台代表赴河北省教育厅与河北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者代表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发言。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逐步引向深入。

以下是部分党员代表的感言: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通篇突出了“改革”,改革才有活力,改革才有发展。报告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描述有了新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反映了党中央对社会发展认识的新高度。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清晰勾画了未来的蓝图,激励着我们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电学院党委委员、车辆系教授刘志明: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第一条突出强调,提到“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今后要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

机电学院辅导员李直在参加京津冀师生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活动后发言: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京津冀三地人才的融合尤其是青年的融合显得尤为重要,广大青年师生就是一颗颗种子,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中茁壮成长,引领身边群体,扎根京津冀大地,服务祖国建设。

机电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何涛:报告倡导全社会尊师重道,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受激励,颇感自豪。肩负培养建设祖国人才的责任,承担着教育新时代接班人的责任,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深刻解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然后落实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机电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员朱崇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得当初申请入党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不管未来成功与否,我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作为一名生活委员,就是要给班级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帮助。我即将从学校毕业而踏入社会,我也希望能在未来的岗位上为伟大中国的复兴添砖加瓦,为中国新时代而前进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员秦哲:报告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近几年来,与我切身感受的是我国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看到教育水平的进步,我们的教学条件越来越好,教师水平越来越高。

(机电学院党委)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