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0-19 来源:校团委 作者:安志强、赵婧宜

北京交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式组建

2017年10月1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大会在学活816举行。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研支团督导员安志强主持会议。

秦思阳为研支团授旗并讲话。她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历史,明确了研支团近期的工作任务,指出了支教服务的意义,要做好扶贫支教工作,不仅要“教育支教”,还要“精神支教”,为西部地区学生带去信念和希望。她对研支团提出两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珍惜机会,全面成长。

会议上,安志强老师介绍了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管理条例》。

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副团长黄烨结合自己的一年支教经历,同新一届研支团分享了支教的经验。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夏天代表全体支教团成员发言,表示将认真完成校内岗前培训和服务地的支教工作。随后研支团成员做出庄重承诺,集体签订了《招募协议书》。

会后,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团员大会,成立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和委员。

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正式组建标志着本届研究生支教团校内培训工作拉开帷幕,期间研支团成员将进行包括教学实训、志愿服务、党团培训等在内的为期一年的校内培训,为明年到服务地扶贫支教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交通大学按照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今年下发的《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8-2019年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于9月上旬启动了学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从学校具备推免资格的本科生中择优选拔,组建北京交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北京交通大学于1999年正式成为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高校至今,学校已成功组织200多名优秀志愿者,先后在河南、内蒙、新疆、陕西等省市自治区开展支教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