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9-26 来源: 作者:赵春丽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咨询活动 ------教您如何正确测血压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普及,2017年9月16日上午,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在交大社区开展了一次健康技能传播咨询活动------教您如何正确测血压。

活动现场,我们摆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宣传板,由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们给大家讲解“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比较难理解的内容,在为师生免费测量血压后,还向过往居民、师生宣讲正确测量血压的要点。对已知高血压病得患者,医生告诉他们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管理要点及关注和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的必要性,倡导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另外,大夫们还引导师生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中心的微信健康教育平台——知行健康苑,在那里可以了解很多慢病讲座的相关信息,学习常见慢性疾病预防知识与技能,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健康知识的熏陶。本次活动为前来咨询师生测血压1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60余份。

围绕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有关内容,医院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包括:制作印有“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展板2块,内容有:健康的基本知识和概念、日常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身体健康状况自我检测及遇到疾病突发时的基本技能三个方面。利用门诊LED循环播放健康素养核心知识2周,制作宣传栏1版,给选修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学生普及相关知识4次。

交大医院在社区开展的一系列“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宣传咨询活动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围绕这个主题开展更多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在更大的范围传播健康知识、健康理念。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9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