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9-26 来源:校医院 作者:赵春丽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 交大医院开展第29个全国爱牙日宣传咨询活动

在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动,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北京交通大学医院于9月20日在开展了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系列宣传咨询活动。

9月20日上午起,交大口腔科的医护人员就开始忙碌了,她们在门诊大厅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利用Led24小时循环播放爱牙日宣传语,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上午的咨询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参加咨询的社区居民和师生答疑解惑,发放口腔保健宣传材料,口腔科大夫还认真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进行简单的口腔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告之。在咨询的同时向公众宣传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做好口腔保健以及如何治疗口腔疾病等相关知识。

当天下午在中心三层健康教育室口腔科程珏大夫为大家做了《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她告诉大家,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另外,一些全身疾病可能在口腔出现相应的表征:例如糖尿病患者的抗感染能力下降,常伴发牙周炎、拔牙伤口难以愈合等。她强调了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防治全身性疾病有利于促进口腔健康。在讲座的过程中 ,程大夫还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刷牙,使用各种牙线的方法,最后告诉大家正确挑选牙膏和牙刷的技巧。程大夫的讲座生动、有趣,讲解与示范相结合,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提升了爱护牙齿的意识和口腔保健技能,对程大夫的口腔科普赞不绝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牙膏70余只,受益90余人。

除此之外,我们还对学校近1000名学生开设了四场口腔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由口腔科庄润涛主任担任主讲教师,通过庄主任的讲授,学生们掌握了正确刷牙的技巧、了解了口腔常见疾病的识别要点、提高了口腔保健意识。在大学生中间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是十分必要的,学生们尽早掌握口腔保健技能将使他们终身受益。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和师生的口腔保健意识,只有坚持科学护牙,才能享受健康生活!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9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