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9-19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姜彦竹

恰同学少年,忆峥嵘岁月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值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物换星移、寒暑易节,数十载岁月悠悠。2017年9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87届、97届、07届共400余名校友从海内外共聚母校,饮水思源忆母校,桃李芬芳叙春秋。党委书记蒋大明、学院院长陈后金、副书记孙文博、副院长周华春、亲临校友返校报到现场,喜迎世界八方归来的电信学子。学院李艳涛老师、王琼老师、温馨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团承担了本次活动的筹备、组织等服务工作。

上午8点,值年校友们陆续抵达南门小树林的签到处,志愿者们为每位校友一一细心地贴上学院精心制作的署名胸贴,并赠送了校友会的纪念品资料袋、返校纪念T恤等。“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再见如初。阔别多年,千言万语,不抵你我同窗情谊。报到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温馨和欢乐。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上午9点半,87届、97届、07届校友分别在中心报告厅、天佑会堂、体育馆参加校友毕业值年返校庆祝大会。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学院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国家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会议结束后,87届、97届级校友分别在思源楼前合影留念,学院还为87届校友准备了分专业合影。并提供了部分学士服,供校友们拍摄今昔对比的学士服照片。校友们带着重逢的喜悦,共同回想大学时光,分享工作后的心得和感悟,畅想美好的未来。

按照返校前征求的各届校友意见,学院为07届校友在九教中101、97届校友在九教东201、87届校友在九教东102精心布置和准备了年级同学联谊会。07届校友当年的辅导员田永静老师、97届校友当年的辅导员李绍斌老师、87届校友当年的老教师田翠云、赵志熙、范希鲁等也亲临会场,与同学们共同庆祝这个难忘的日子。蒋大明、陈后金、周华春、孙文博来到联谊会现场,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亲切的问候。陈后金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成就和现状等方面做了介绍,鼓励校友们的孩子们再次投身母校,奉献铁路事业。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阔别多年的母校,让校友们倍感自豪。校友们纷纷表示,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愿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饮水思源,不忘恩师,87届校友代表蔡伯根向老教师们献上生日蛋糕卡,将现场感怀、感动、感恩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另有07届校友的毕业十周年返校足球友谊赛让校友们重新找到了驰骋球场的感觉,大家纷纷感慨:“归来仍少年”。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最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值年校友返校活动在一片不舍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校友们互道珍重,与母校依依惜别。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