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9-04 来源:研工部 作者:

研工部举行2017-2018学年研究生党员骨干暨兼职辅导员聘任培训会

 

 

8月30日下午,2017-2018学年研究生党员骨干暨兼职辅导员聘任培训会在科学会堂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出席培训会。2017-2018学年,共有76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受聘并培训上岗。培训会由研究生工作部秦莹主持。

会上,土建学院硕士生初智杰分享了担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的收获与感悟。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博分享了主题为“每天向梦想靠近一点点”的工作体会,她谈到做好辅导员要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坚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递者,做研究生梦想的陪伴者。

随后,屈晓婷从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基本情况、政策目标、工作范畴、角色定位要求以及提升工作能力等五个方面内容做了专题培训报告。她强调,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应当发挥朋辈激励作用,努力成为研究生的知心朋友。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国家、学校、学院政策及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好上传下达和政策宣传。要学会赢得信任、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和管理时间,处理好学业与社会工作的关系。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全体辅导员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由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计算机学院专职辅导员郭祎华领誓。

聘任培训会结束后,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带领新上岗的兼职辅导员们进行了团队训练,加深了来自不同学院兼职辅导员间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了友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