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8-04 来源:语言与传播学院 作者:魏俊晓

北京交通大学语传学院赴吉林长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0803191054

7月23日至7月29日,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赴吉林长春实践团来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历时七天的参观学习。通过座谈会、人物专访、工厂参观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实践团成员对中国动车组生产组装过程的理解。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0803191307

7月25日,实践团先后来到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铝车体二车间、国家工程实验室——虚拟现实中心、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以及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调试车间进行参观学习。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0803191626

在铝车体二车间,首席操作师周晶辉为实践团成员介绍了高速中心铝车体二车间首席操作师工作站的成立情况、考核机制以及特色成果。大到车体生产立项公关,小到零件测量优化配置,都体现着这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精益求精。

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用来进行疲劳试验、仿真试验、静强度试验、车体试验和低温试验等的独立实验室。在虚拟现实中心,实践团成员带上VR眼镜,体验了标准动车组零件的横截面测量等操作。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0803192008

7月26日,实践团成员有幸采访到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李万军。这位大国工匠亲切地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生活。他谦虚地说,感动中国人物这样的褒奖属于每一位为祖国高铁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高铁工人。“正心正道传承技艺,善为善成谋求未来”正是李万军最真实的写照。

7月27日,实践团来到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二车间,近距离观摩了“复兴号”的车窗打胶工序。打胶工人的精湛技艺令同学们十分敬佩。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0803193039

当天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国家工程实验室,采访了仿真分析工程师李本怀。他表示随着产品的不断创新,动车组的各项性能指标也在不断提高,作为一线生产者的他必须时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技艺。

说明: 图片包含 天空, 户外, 火车, 地面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7月28日,实践团参观“复兴号”17公里试验线测试,并亲身走进车厢,体验车体内部环境。

短暂的暑期社会实践已经结束,但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已深刻理解高铁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传承下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