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8-02 来源:校医院 作者:王一飞

做健康生活方式的领路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方式具体表现为:平衡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合理用药等。健康的生活,不仅可以帮助抵御多种疾病,更是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最经济、最基础的行之有效的行为方式。

为了响应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关于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倡议和要求,校医院认真遴选,在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居民中,新选出了五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

2017年7月13日上午在知行健康苑,健康管理中心为这新一批健康方式指导员开展了2017年的第一次培训。首先,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副主任医师对指导员们做了入职的动员工作。接着,唐松梅副主任护师围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具体工作内容、职责分工、任务目标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王一飞主管护师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为大家发放了相关的工作手册和学习资料,她告诉大家以后由她主管此项工作,希望得到大家的积极配合与支持。最后,她为大家建立了微信群便于今后工作联络。各位指导员在认真学习了培训内容后,还提出了不少开展活动的建议和意见,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到会的指导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认真学习培训资料上的相关内容,今后要在现有的活动基础上,更加全身心地带领社区居民,做健康生活方式的领路人,组织大家参加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提高交大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王一飞)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7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