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7-2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褚文杰

机电学院举办第二期“学党史·跟党走”暑期本科生党员体验式教育培训班

7月15日-16日,机电学院第二期“学党史·跟党走”学生党员体验式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培训班安排本科生党员赴河北省西柏坡和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体验式教育。

出发前,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暨出征授旗仪式。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郭锴强调了培训班的各项纪律和要求。

7月15日下午,培训班学员乘车抵达革命圣地西柏坡,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所在地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宣传部主任李月红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坚持‘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课,生动讲述了以毛泽东为首中国共产党人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建立了新中国的革命斗争史,阐述了坚持“两个务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赶考精神”的现实意义。西柏坡的艰苦条件和党中央所取得的巨大胜利给培训班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7月16日上午,培训班学员赴河北省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员们通过导游的讲述和展示厅介绍,了解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壮举,在面对日寇的疯狂逼近,五壮士纵身一跃跳入万丈深渊,体现了坚贞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气节。培训班学员在纪念碑前列队鞠躬,向烈士们敬献花圈,表达内心崇高的敬意。

返校后,培训班召开了总结大会。学员代表表达了通过党员体验式教育更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心。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希望广大学员通过两天的体验式教育,深刻领会“狼牙山五壮士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在新时期体现共产党人的的奋斗精神。

“学党史·跟党走”体验式教育培训班是机电学院探索强化大学生党员思想入党教育的创新模式,旨在通过开展“学党史”体验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机电学院新发展的本科生党员及部分党员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