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7-18 来源:工业工程专业 作者:吴成祥

我校与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

7月7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得公司”)校企合作基地挂牌与联合人才培养研讨活动在上海汉得公司总部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汉得公司副总裁陈志骏,汉得学院总经理路雪松,智能制造及SAP事业部群副总经理李学文,顾问发展中心总监高林旭,精益制造事业部资源组总监王晓明,汉得学院招聘培训管理中心主管胡颖等。我校机电学院副院长史红梅,机械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蒋增强等出席。

史红梅代表我校向汉得公司授校企合作基地铜牌,并向汉得公司顾问代表颁发企业指导教师聘书。

史红梅向汉得公司授校企合作基地铜牌并颁发企业指导教师聘书

史红梅介绍了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总体情况以及机电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产学联合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她建议抓住新工科建设的良好机遇,愿与企业探讨多种形式的合作,丰富合作内容;鄂明成就工业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蒋增强建议双方开展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打造高水平的虚拟实验教学中心。

陈志骏为未来校企合作模式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路雪松介绍了汉得公司总体情况和汉得学院的主要工作。智能制造及SAP事业部李学文介绍了智能制造和SAP事业部群总体情况。

双方回顾了前期校企合作的内容及成效,并就继续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的内容和模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汉得公司作为一家上市的信息咨询龙头企业,非常注重人才招聘与培养,持续强化与高校间的校企合作。近年来,我校与汉得公司始终保持着较密切的联系。2015年汉得公司在我校启动SAP暑期夏令营活动,针对工业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进行SAP初步培训。借助暑期夏令营平台,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引导有意愿去汉得公司就业的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大四可直接进入公司实习,并在企业完成毕业设计,由校企双方共同指导,企业专家参与学生的毕业答辩工作。截止到目前,我有4名工业工程毕业生到汉得公司实习并就业,其工作业绩赢得企业项目经理一致好评。

正值新工科建设之际,我校与汉得校企合作必将为工业工程专业启动新工科建设构筑一个高水平工程实践平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