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7-17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铸魂之战二十四时
一次普通的微信投票 折射出一所学院的心气与干劲

 

2017年7月14日晚21:35,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系资深教授汝宜红在学院微信群里替本系学生发布了一条极为普通的微信投票链接,内容是中国物流协会与青岛日日顺物流联合举办的物流创客训练营自创海报网上评选。参与评选的包括上海交大、西南交大、北京交大、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安徽大学等在内的16所高校的17支队伍,其中除了北交大经管学院和运输学院以学院身份参赛,其他15所学校均以学校名义参评。

 

很常见的学生活动投票,仍然获得了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支持。21:40,学院排名第三;21:53,学院排名第二;22:22,学院排名登顶。至晚上23:00,学院得票已遥遥领先。汝宜红教授不断替学生们表达谢意,劳动经济系系主任彭兆祺老师则很具代表性地回复:汝老师不用客气,这是咱们自己的事。

 

15日中午,风云突变。安徽大学迅猛发力,一个小时内超越经管,排名升至第一。曾参与上一届比赛组织的物流系教师宋光更是透露:根据去年参赛的经验,安徽大学举全校之力发展物流,投票票数奇高。

兵临城下,劲敌当前,反倒激起了大家更强的斗志。包括多名大牌教授在内的众多老师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和各大微信群里转发投票链接,并动员自己的朋友再次转发,学院老师们的朋友圈一时被刷屏。学院校友部门还将链接转发至数个校友群里,发动广大校友投票。一时之间,地不分南北中外,人不分专业学科,经管师生与全球校友戮力同心、心手相牵,自发打响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荣誉之战。至晚上20:00,学院排名再次反超,重回第一位置,并甩开第二名500多票,占17支队伍总得票数的35%。

至7月17日下午发稿时至,北交大经管学院仍然稳居投票排名第一,而且与第二名的差距仍在拉大。由于投票持续到21日结束,最终的结果仍不得而知。然而,对于经管学院的师生而言,最后评选结果已不重要,他们已经在此过程中获得了更为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摒弃学科专业之间的间隙,共同为学院荣誉而战的强大凝聚力与战斗力;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敢于举一院之力迎头而上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这,才是这场二十四小时紧急动员的最大价值所在,是建设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百年经管新力量的学院之魂。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