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7-17 来源:校医院 作者:田英杰

区疾控督导交大院内感染控制工作

2017年7月4日上午,海淀区疾控中心消毒科董老师于对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注射室、换药室、供应室、口腔科、妇科等重点科室进行了院内感染管理的督导与生物检测。

在卢云涛副院长、田英杰护士长以及负责供应室管理的王一飞老师的陪同下,董老师分别对医院的急诊室、口腔科诊室、妇科诊室进行了空气细菌培养,对注射室、换药室的物体表面、止血带、工作人员的手、工作服等检查对象进行了擦拭采样及在用消毒剂样本的生物学检测。还对供应室与口腔科的高压锅灭菌效果进行了现场消毒检测。董老师通过现场查看及提问工作人员相关院内感染的管理情况,认为科室的各项院感管理措施到位,对中心整体的院感控制管理给予了较高评价。

2017年6月1日起我国开始实行新的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管理规范及效果监测标准,交大医院对照新的规范及标准梳理了现有的工作流程和标准,并根据新规范知道了整改方案和工作目标,力争把中心的院感控制和管理、清洗消毒工作做到安全、规范,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健康,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